卑微大学牲,偶尔更新

[破云阅读体]未平(一)

*破云阅读体文笔渣渣渣,应该会有ooc,人设属于淮上大大,<>内为原文.

*时间线是见家长后(接原文90章吧)有空间内复活,没有问题就开始了哦?(本章无阅读部分)

 

江停望着严峫潇洒离开的背影不禁哑然失笑,一低头目光就落在了自己左手无名指上。

——不久前那里还有一枚被人悄悄戴上的铂金戒指。

戒指不算多华贵,但看得出来,严峫在仓促中精挑细选了江停可能会喜欢的款式。只可惜,这份爱意过于贵重,江停不得不审慎对待——他要不起,也不想耽误了严峫。

严峫这样优秀的人,不该在他身上浪费心血,终究还是见不得光的。

想到这里江停清醒地摇摇头,也不由地敛起笑意,微微流露出几分苦涩。

若非处于前狼后虎的境地,或者......或者再早上几年,回到自己还是恭州江支队的时候,兴许会考虑将严峫纳入自己的计划。严峫......对自己影响似乎太大了一点,江停无奈轻笑一声,将脸埋在手心。

他不该考虑如果的,连未来都不一定会拥有的人,凭什么去回望过去呢?


没等四下无人也就稍稍放松自己的江停收拾好自己的心绪,"咚咚咚"的敲门声响起。

忘记什么东西又折回来了?不,不是,严峫不是这样敲门的。

眸光闪了闪,江停微微皱起眉,轻身欲到大门前查看。但还没等到他抓到门把手,一直连续的敲门声戛然而止,天旋地转的感觉重重地袭来。

一时眩晕,江停单手抵在门框上稳住身形。

等不适感褪去,敲门声也没有再响起过。

装神弄鬼,他冷着脸透过猫眼去看,意料之中地望见了一片黑暗。江停退后几步一手从桌上摸来什么东西掩在身后,另一手开了门。

绷紧的肌肉却在门开开后一瞬间内的匆匆一眼中僵住了。

妈的,真见鬼了。

江停浑身僵硬地在心底骂了一句,而错愕之余却不可遏制地产生了几分期待。

 

任谁在家里推开家门后,看到自家门连通的不是走廊而是一个装修的富丽堂皇的大厅时,都会觉得自己撞鬼了。

尤其是江停眼神一扫便看见了几张熟悉至极而又不应该再出现的脸时。

理智告诉他,这是不是真的,死人怎么可能复生呢?

现实无声不语,让他迎面撞上了已经牺牲的队友的神采飞扬。那一双双饱含笑意的眼睛停留在他身上,仿佛在问:"江队?怎么还不过来?"

江停本就苍白的脸上血色褪得一干二净,哆嗦着嘴唇。不知是不可置信,还是激动难耐。

记忆中的警笛声、爆炸声、惊呼声在耳边轰地一下炸开,炸得他不知作何表情,不知道如何举措。曾经熟悉的笑声化为大火的无情吞噬、气浪的狂热、接连响起的爆炸声。往日种种压得江停喘不了气,无形的枷锁卡在他颈喉上一点点勒入骨肉。

"江队?......"

几人面色大变,慌忙地起身过去。

 

还没等几人凑过去。

一个人影飞快地从眼前飞驰过去,把看上去情况非常糟糕的江停轻轻搂入怀里,柔声安慰:"江停?江停?停停?没事了没事了,都过去了......"

恭州禁毒支队的几位警官都惊呆在原地了。

同样惊呆的,还有和严峫一同从另一侧门进来而眼睁睁看见严峫原地消失的建宁市局的警官们。饶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一把年纪的老狐狸吕局也差点一个脚滑趔趄,更不用说险些把眼珠子瞪掉的魏副。

也同样包括角落里无声关切江停并强装镇定的岳广平,以及几位位高权重且满脸茫然的大人物。

更要命的是,江停也不自知地把脸埋进严峫怀里。

认识严峫的人都震惊了,严峫能这么温柔?

了解江停的人更震惊了,江停能这么顺从?原谅他们从警多年第一次见到江队如此温顺时不由自主地大惊小怪。

 

这个名场面没有维持很久,一是因为江停很快地找回了自己。

二是因为——

又一扇门悄然大开,走出一个姿容姣好的姑娘。这姑娘一头精细打理过的卷发,穿了一身极衬肌肤白嫩的连衣裙,挎着一个看起来就造价不菲的包包,安静无声地踏入大厅。下一刻,她陡然爆发出极度不符合自身气质的愤怒:

“姓严的!你在干什么!别乱摸我江哥!”

那声音中的悲愤成功让所有人的视线转移了。

严峫没有去管别人,他只是低头,只见怀里的人眼睫微颤,缓缓退出了自己的臂弯。

 

end

想写在开头但是太长了后置吧:

1.想要最大限度减少付费章节引用,有的剧情会采用概括形式(自认原文部分非常少了)2.并且没有弹幕(个人很不喜)3.个人也不喜黑桃k,勿ky(隐藏k黑,我甚至ex他的存在,引用原文的话,“阴沟里的蛆虫”)4.可能会枯燥乏味(因为想写不主流的读书笔记式阅读体吧+个人性格慢热),谢谢愿意看的姑娘们,比心。

补一句,勿劝谢谢,爷是k黑

2020.08.05小修


2022.03.14二修

(原文首:江停望着严峫潇洒离开的背影不禁哑然失笑,一低头目光就落在了自己左手无名指上。

——不久前那里还有一枚被人悄悄戴上的铂金戒指。

只是,承载了期望的戒指被自己亲手摘下了,沉甸甸又郑重的爱意他未幻想过也不敢接受。想到这里江停清醒地摇摇头,也不由地敛起笑意,渐渐流露出几分苦涩。

严峫这个人很好,非常好。只是可惜,可惜他是江停,江停不能再放纵自己了......那,为什么他是江停呢......意识到自己想法的江停无奈轻笑一声,将脸埋在手心。)

评论 ( 93 )
热度 ( 6270 )
  1. 共10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