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大学牲,偶尔更新

[破云阅读体]未平(二十九)

*破云阅读体,人设属淮劳斯,ooc归我

*本章长不长你看了就知道↓下划线自原文


意外随时随地都可能会发生。比如此刻——

“江停”两个字仿佛刺激到了严峫哪根重要的神经,原本模仿来八九成的自信姿态散了个一干二净,他神情肃然逼视嫌疑人。连珠炮似的对恭州旧事的追问惹来了秦川在单向玻璃外的警惕暗示,严峫却置若罔闻,甚至于一时失态,忘记了自己布下局而露出了破绽。


在严峫吼出“把你放出去”的时候,果不其然,画面外的江停拧着眉头狠狠拍了严峫一巴掌,“你看看说的是什么话?”本是曾经江支队习惯性的斥责,目光触及严峫面上时却骤然变软,不自觉放柔了声音,“……就算是关心则乱,也要记住自己的处境身份。”不过江队不觉得自己是舍不得教训严峫,他肚子里想了一堆话来解释。

江停心说,严峫自己也后悔了,冲动也不是不可以理解,再说要不是严峫这一招是连一点点线索都问不出来的……而且,还不是因为自己,身为老刑警的严峫才会出这样的岔子……发生都发生了,他现在来斥责严峫有什么用呢?


江停是舍不得“教育”严峫,但有人舍得。

几乎把严峫当儿子养的魏副一看到严峫开始追问胡伟胜江停的事情,就明白了这次审讯的结果,的的确确教科书上写的不错——在刑事审讯这个环节里,任何一点差错,都有可能造成前功尽弃的结局。

魏副偷偷看了一眼江停,心说,这可不是一点差错了,这他妈是平时看起来不正经但其实很牢靠很清醒的严峫脑子里的bug吧!一碰到江停,严峫就变得亲妈都不敢认!他悲愤地想,江停除了腿长腰细长得好看人聪明有涵养之外哪里对得上严峫的审美?还把人藏回家!不是,这么一想,哪里都对上了!还他妈是高配版啊!

悄悄摸摸比量了一下江停和严峫审美的差距的魏副放弃了日常的教训严峫,不再后悔自己一时糊涂给家里有钱的小混混穿上了警服变得人模狗样,发挥了为儿子操心的四十岁才结婚的老刑警的慈父心,万分庆幸地感叹——把江停搞回家,总比万一严峫哪天带了个整容脸网红给他看好吧!


万幸,峰回路转。脑子里白了一瞬间的严峫猛然反应过来,发现了隐藏信息——“她是个女人。”不过没出息多久,画面一转,实在是槽点太多,导致众人沉默,不敢去看江停反应。

又是和女酒保调情,又是塞酒瓶到人家怀里,又是“老子这张脸下海挂牌起码五万起”……嘶,虽说是逢场作戏,但是江停会不介意吗?

到底有人好奇,转头去看江停反应。不禁肃然起敬,看见自己爱人和别人距离如此之近,气氛如此之暧昧,还能云淡风轻,真不亏是有觉悟的支持配合工作的江队啊!然而他错过了早先江停似笑非笑的戏谑眼神,和微微用力而发白的指节。以及,严峫虽然忍耐却略显古怪和不自然的表情,还有唇边颇为匪气的笑意。


“警花,别掐我了……嗯哼,我也不疼,别把手掐坏了……哎哎哎,留着点力气,回去之后换个地方继续掐啊。抓啊挠啊不是你擅长的嘛,哎哎哎小心手疼啊——”


“啊!我想起来了!那个和老严卿卿我我的线人,不会是江队吧?!”高盼青一手拍一个,打在马翔和秦川腿上。

马翔立刻反应过来,回应他说:“是啊!我就说老大什么时候有线人了,有线人还要用老秦的?嘶,肯定是……嘿嘿嘿。”原本在大力拍秦川肩,他忽然停下来嘿嘿一笑,“哇哦,肯定是事发突然,意外惊喜,江哥英雄救美突如其来!打入敌窝却身陷囹圄前狼后虎的严美人和踏着云从天而降及时解救的江队长!”

“……”

在心底无声骂了一声卧槽的严峫对上了江停微微透露着满意的眼睛,心底嘶了一声,果然,瞥见江队长赞同神情的马翔仿佛得到了鼓励越发起劲地编段子。比如说什么江队长以一敌十保护严美人……

而旁边本来不吃严江绝美爱情的小伙子们也露出了恍惚的神色。为了不让自己的上下地位发生改变并且要挽救自己“美人”形象顺带让江队长认清现实的严峫开麦了,挨个怼回去。


就在唾沫星子到处乱飞的中心地带,秦川默默地揉了揉自己几乎被拍红的大腿和肩膀,心说:怎么一个二个都想占我便宜?我也不下海挂牌啊!难道这样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吃豆腐了?

他发出了疑问:“江队是怎么知道老严的动向的?”悠悠地看见众人神色停滞了一瞬,又笑着补充:“该不会是一直上心老严,时刻关注吧?哟,看来老严不是单相思啊!”


严江二人同时产生了一个想法。

一次两次会是偶然。而他们从事的职业决定他们不会轻易相信每一个看似顺理成章的巧合。


end

好吧今天短

短行:晚安

(太困了不踹了,明天再说,晚安,宝贝们)

评论 ( 40 )
热度 ( 855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