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大学牲,偶尔更新

[破云阅读体]未平(三十八)

阅读体,人设淮,ooc我,下原文,懂?


“啥玩意???”

不少人发出了自灵魂的疑问与感叹,因为画面中纸张上的几组化学式而面面相觑的学渣们面面相觑,就算不是学渣,这些知识也早就还给了兢兢业业认认真真苦口婆心的老师们了。实在是失策,原来毕业后除了文凭还能在其他方面被学霸打击到,实在是让人痛心疾首。

看看这满单据的化学名词和分子式!原本以为自己多多少少有一点刷题刷出来肢体记忆的自信者瞬间颓废,不由得对江停五体投地。也由衷地赞赏了严峫的做法——扫一眼,哦是我不会的!给江停吧!

“这?这是在制毒?”

听到最后,有熟悉的警察果断地判断了出来,虽然是疑问的语气,却是无比肯定的意味。

“应该是这样的。可惜啊,这么好的化学天分......干什么不好,用来弄这个......”


接下来关键人物——一个美貌的妙龄少女丁当出场了。

长得漂亮的人是有优势的,何况对方是一个好看的泫然欲泣的小姑娘。若是丁当对面的人换一个,不是严峫也不是江停,定然会博得对方的好感和怜惜。只是可惜了,她面对的是直男癌严警官和冷静自持江美人。

对此韩小梅倒是有被安慰到,在她的上司领导眼里她和那位考上艺校的漂亮姑娘没有啥区别。就算是形成了如此鲜明的对比反差。

然而再想一想,韩小梅又自卑起来了。

她怎么能拿严峫眼里的自己和丁当对比呢,都是不重要的人啊。严队天天看江队把自己的眼光在无形之中看高了吧?还有谁能入严峫那双眼呢!


江停把刚才解下了半边的口罩挂上,说话声音有点闷:“不去,监控室的专业图侦太多了。” 案件进行到这里,快要忘记什么事情的人们猛然惊醒——江停还是个需要隐藏起来的人物,实在是严峫胆大包天,大喇喇地把人带到现场,再加上江停已经“尸骨无存”了,很容易叫人忘记些什么。众人选择性地忽略了严峫的话“多又怎么样,都三年了,除了我还有谁记得你的脸?”,毕竟也不是真的。

专业图侦的能力不是吹出来的,和“专业”沾边的职业都不会是什么可以轻视的。江停的顾虑不是没有道理的......而且由于种种原因对江停感官复杂而印象深刻的人不在少数。或许没办法第一时间辨认出来,毕竟三年时间对别人来说不算什么,于江停可就变化太大了。从外貌到气质。曾经的江队和现在的江停,并不太相像。到底哪一个更贴切于真实也是不言而喻的事情。

只是。

看到了这么多不为外人所知的故事,却也不知道江停到底该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在过去的事情里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一来是故事没有发展到关键部分,二来,除了在这里的见闻,每个人在此前都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从丰富的信息量中筛选出最有用的部分实在困难。这里的投屏可以保证精确无误,而从外界汲取到的就不一定了。总有人擅长脸不红气不喘眼不眨地说瞎话。

江停也是其中翘楚。

老实说,要不是知道江停对于案件分析一类从不会瞎说,向来以最严谨最专业的角度剖析。他们怕是对于一个字都难以肯定真实性。至于......严峫能察觉出来心理大师智商天花板江队的某些微妙的隐瞒,大约是天赋异禀了吧。


韩小梅不好显得自己很闲,就拿了本实验笔记装模作样地看,实际用眼光偷偷打量着身侧这名据说姓陆的男子,猜想着他多大了。  


“你坐着我的车,喝我的水,当我的下属,还敢偷看我的人?”严峫哼哼两声,首次觉得自己和警花的头号西皮粉有点碍眼。

“嗯......”偷看帅哥的韩小梅急中生智,“我是在看江队是不是和严哥有夫妻相!对,夫妻相!可有了!”

江停只觉得韩小梅太会胡扯了,明明是胡说八道还能逗得严峫喜笑颜开。好吧,他自己也是。哪怕是知道五官并无相似之处,也对“夫妻相”这个词颇有好感。

夫妻。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的夫妻。


同一辆大奔里,一个姑娘在嗑帅哥加拍马屁,而另一个被拍马屁的帅哥则是认认真真地抽丝剥茧地分析嫌疑人楚慈的人物性格。比如说,这边在胡思乱想——啊陆先生的眼睛形状好好看,眉毛也是,他到底多大年纪,怎么跟严副支队认识的,他俩现在到底是什么关系?…… 那边经过对一本笔记本的严密的推理得出了结论——“楚慈这个人有强迫症。” 

这让上帝视角的观众老爷们额角青筋直跳。

虽然听起来颇有沙雕白痴偶像剧的氛围的,可是真相大家都懂,再加上一群大老爷们人数更多的观众,啧,真是有些辣眼睛。


“嗯……在这里,还跟我拽了段英文:《To  see  the  obious》,《无定型磷的工厂量产化方法表述》,《萜烯与樟脑》……要不是我特地去查了,连这字儿我都不会打。哦还有一段,他说等他看完这几本书可能就要回去了,牛导师就跟他说那别熬夜早点回去睡觉。” 

不禁有人吐槽,“是啊是啊,办案最怕遇到这种了,连字都要查了也知道怎么念,太显得我们没文化了。”

这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段无用信息,或者是需要花费大量力气才能截取到的信息。除非是一个对此颇有些了解的人站在这里,然而,让众人错愕的一幕发生了——

江停面色不动,声音却变了,他说——

“我判断错了,楚慈不是嫌疑人,是被害者。” 

众人俱是茫然地盯着画面里面色冷峻的江停,飞快地在脑子里寻找些痕迹。

不是,楚慈怎么就是被害者了??


后来得知才真相的警官们沉默了一会儿,不是??人家江队这一耳朵就知道到底谁好谁坏谁是谁非了??他们怎么没有这功能!!


end

本周份来了,五一大约可能还会有,看我心情吧。

也看我的成绩吧。

大家午好。

(睡觉了睡觉了,还能午休二十分钟)

评论 ( 50 )
热度 ( 886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