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大学牲,偶尔更新

[破云阅读体]未平(四二)

找不到眼镜磕磕盼盼打完一章,错别字劳烦评论区捉虫qwq

二更了我真的二更了!!

虽然字数很少有点过意不去,但是盲人摸象有点累(就当是41.5章吧哈哈哈

祝大家六一快乐啊


暗淡天光从窄窄的窗口闲闲散散地照入,打在青年人俊秀脸庞。青年人蹙着眉,双颊透出异常的红,衣衫不整,狼狈至极,让人顿生怜惜之心。

青年人倒在破旧狭小空间的水泥地上,双臂无意识地护在胸口,是一个警惕防备的姿势,却也不敢挨在胸口,仿佛会引起剧痛。

光线实在是太差,再加上画面中青年人太过狼狈地昏睡,众人看了又看,才敢确认这是那位得到江停称赞的化学天才——楚慈。

镜头没有变化方位,可是房间实在小而简单到不需要转动画面就可以一目了然。楚慈不远处躺着一个姑娘,这姑娘的脸看不太真切,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其体态纤美。

她正从昏睡中醒来,口中无力而尽力地呓语。

作为警察,没有良好的记忆力怎么行?众人本就觉得眼熟,听这声音就更反应过来了——一共才出现几个人?是个小姑娘的又有几个?说来也正常不过,他们之前听丁当哭哭啼啼梨花带雨小半天,想不起来也是奇怪了。


丁当咿呀了两声准备从地上爬起来,那副苍白无力的样子让人忍不住想要走进画面扶她一把,生怕她摔着了。果然,丁当身体一软,险些栽倒。

好在,差不过同时醒来的楚慈保持着相对的清醒和敏锐,快速地搀住了丁当。

两个年轻人确认了周边环境后,开始交流信息。

在获得短暂喘息时间后,丁当瑟缩战栗着向楚慈吐露隐情,而身上还有伤的年轻人仿佛感受不到疼痛般冷静地听丁当讲述,时不时问几句要点......这模样,忍不住让人想起在场的那个谁。


但凡多跟江停出过几次现场的人,应该都是见过江停那浑然不在意自己身上的伤口的样子的。

仿佛眼里只有手中的事情,而看不到手腕手臂上细密或骇人的伤疤。

他自己是不在意的,旁人却没办法看不到,装作视而不见也难免皱起眉心,心生感叹。甚至于建宁这边的人也是见过这种类似的场景的,虽然对象不是“江支队”而是“陆顾问”。

身着警服折起袖子露出层层纱布边缘的江支队一手对讲机,一手案件,时不时放下东西到处去摸找。哪怕血迹浅浅渗出了白布,也一如往日地有条不紊地安排事项。

满身温润气质面不改色的陆顾问一面沉思一面分析,仿佛失去了痛觉,明明护士正在为他处理触目惊心的伤口,偏偏他眉头都不跳一下。


不怕疼的人,是天生强大,还是因为习惯了而已。

楚慈是哪一类人?

江停又是哪一类人?


又或者,只是疼了也没有人安慰罢了。

评论 ( 54 )
热度 ( 708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