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大学牲,偶尔更新

[破云阅读体]未平(二十八)

*破云阅读体,人设属淮劳斯,ooc归我

*本章非常长(对我而言)下划线为原文


画面里方才还和江停唇枪舌剑来回的严峫一转头就不带负面情绪地挨魏副的骂并若无其事地讨论案件。看得人啧啧称奇,尤其是严峫戏谑地发牢骚“您今天怎么对扒光我这件事这么有执念啊,我可是个直……”时,众人如有实质的调侃的目光把和江停挨在一起的严峫扫了个上上下下。马翔嘿嘿一笑道:“严哥,您可是个直男啊……”“年少无知的事情还拿出来提?”严峫早就自己打脸过自己了,毫无压力地接受了来自小弟的嘲讽。


审讯迟迟得不出结果,严峫面色不变。投屏前观看的众人也不奇怪。审讯时间长短往往取决于嫌疑人的心理承受能力等等因素,难搞的嫌疑人嘴撬不开是常有的事情。在座人都见过或多或少这类人,又或者是得到了看似很容易套话的嫌疑人的虚假供词。都不足为奇,最多是感叹一下工作难度系数的加大。看到马翔出昏招企图怂恿严峫上手段,脑子清醒的人不约而同地抽了嘴角,心说这孩子怕不是傻的吧?

魏副就直接明了多了,一巴掌糊上马翔后脑勺,恶狠狠地骂道:“你这是没事找事,麻烦不上门你去找麻烦?还上点手段,我看我要先给你上点手段让你心领神悟真正含义!”而在马翔惺惺作态的嚎叫声中,画面中的严峫说了一长串的“手段”把马翔吓得面无人色,最后在以秦川的笑声为背景音乐怒骂“蠢货”。一时间,同样肆无忌惮的笑声在大厅里爆开。连那几位形容端庄严肃的老领导都忍不住乐了起来。


在不经意间,严峫对魏副夸下海口的“军令状”从一支烟开始实施。接下来,谁都想不到的,自报家门的严峫在冰冷注视的监控下口无遮拦。建宁市局有人对此频频捂脸表示没眼和脸看。而稍稍经验丰富的人在愣神之后猛地反应过来——严峫正是以算得上是符合他自己外形的大大咧咧来掩饰自己的真实目的,在无形之中以抱怨来软化并松懈对方的警惕与提防。定然是留有后手,要抛出一枚巨型炸弹。

果不其然,严峫轻飘飘地扔了一张照片过去刺激对方渐渐不凝不坚定的心神,轻易摧毁了嫌疑人先前似乎刀枪不入的心理防线。众人与画面中的马翔同步发出感叹,心下微微撼动。大多数人到底是第一次亲眼见识严峫的本事,虽说此前补充了不少对于严峫的看法词条。如,正直,热血,赤诚,胆识过人……再加上他不落下风地和江停来回辩驳,现在也需要更新认知了——看似大大咧咧实则注重细节,似乎鲁莽冲动其实谨慎小心,你以为他感性激动其实能很好地收放情绪。

绝对不是表面看上去的充满匪气的容易热血冲动激情澎湃的富家公子,更不会是曾经街头打架闹事的小混混,是名副其实的严副支队,无比合格且优秀的不负其名的刑警。

正有人要拍掌称赞,就见画面从神态癫狂的嫌疑人身上转回到了严副支队。他正以一个轻松惬意的舒展的姿势靠在椅背上,面上那份无懈可击的从容镇静,仿佛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自信神态让人更想叫好,却总觉得有莫名的说不出来的奇异的熟悉感。而江停则是心中一动,对着看向自己的严峫似笑非笑,眼底流露出说不清道不明的满意和心动。


说不出来赞赏之语觉得哪里不对劲的人也在部分大惊小怪的恭州人士的补充下明白原因了——被塞了一嘴狗粮啊。

“严队学习能力模仿能力很强,”岳广平微笑着赞赏,“把江队的神态姿势学了个八九不离十,虽然没有江停那么底气十足,乍一看也是看不出什么破绽的,更不用提慌乱无章的嫌疑人了,加大了逼退与摧毁的力度。”

“嘶,我差点以为我眼花真看到了队长,”郭霁表示了自己的感叹与赞赏,“是真的很像!唔,就差一点就能和队长一模一样了。厉害啊,我们这些天天见队长的人都学不来,严队才正式认识队长多久啊,学出了精髓啊。不愧是——嗯。”闻此言,身为队长吹唯粉的卫洲收回自己同样惊奇的目光,不冷不淡地皮笑肉不笑说:“不过还是要差了不少的。队长他就算是心里没底,也不会表现出一分一毫,别说癫狂的嫌疑人了,最为冷静自持的观察者也只能失落于捕捉不到什么蛛丝马迹。表面确实学得很像了,也能理解。队长骨子里的轻松舒展,也不是什么人都能学来的。”

而深刻体会过江停能让人觉得无所遁形的眼神形态并因此吃亏回想起并不美好的过去不由得磨了磨后槽牙。

——玩心理战,江停丝毫不输于那些老狐狸。

老狐狸之一的吕局既欣慰于自家其实是严家的崽的成长,不复当年毛头小子形象,又有诡异的感觉油然而生。他和魏副教育严峫多年,也没见严峫学会贯通他们的言行举止一星半点。江停才出现多久?就能模仿到这种程度。或者说……吕局眯了眯眼睛,这倔强要强的小子自从那次江停默不作声为他解决麻烦之后就悄悄盯过江停,潜移默化地把江停的作风记在了脑子里?

那也只能无话可说,江支队的风范的确少有人可匹敌,比方说他如钝刀子割肉般的审讯方式。


冷静下来自觉失态丢失先机的嫌疑人主动提起了江停,并嘲笑他手段阴毒。江停本人对此不置可否,其他人都目不转睛地恨不能竖起耳朵听。嫌疑人口中的江支队不仅手段狠毒,还如同高高在上的施舍者,冷漠地掌控大局。言词之间的厌恶、不屑和憎恨,让人费解——他们没记错的话,这个家伙此前躲过一劫就是因为江停吧。不感恩戴德也不至于如此唾弃,除非——

有人眼眸微亮,除非江停的的确确是站在这些恶心人的罪恶的毒贩的对立面。否则,根本无法解释,毒贩对于安插到公安里的卧底的憎恶态度。接下来对方的话让他们既放下心来又难以言说。


胡伟胜脱口而出:“屁!想让我吃枪子儿的人就是他!要不是他兄弟——”

“兄弟?这……”

“哼,”杨媚冷冷一笑,也不再畏惧于提及那个叫她恐怖又憎恨不能生啖其肉的存在,“兄弟?别听这家伙胡扯,他也配?我呸,除了和江哥出生入死的警官们,谁都不配作江哥的兄弟!”

卫洲等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笑着应下了:“对啊这是哪门子的兄弟蹦出来了?队长可没有别的兄弟,我们这些人就厚着脸皮当神仙下凡的优秀的一塌糊涂队长的兄弟啦!嗯,其实也算不上厚脸皮吧,毕竟队长对我们的好没话说,肯定也是愿意把我们当兄弟的!”


好的没话说……吗?

愿意……当兄弟?

江停自以为自己不是个足够合格关心下属的好领导,对牺牲了的英魂们怀有愧疚,却没有想到那些队友们是这样看待自己的。难言的感动一时间涌上心头,他也默契地笑着说——

“嗯,你们才是我的兄弟。”


end

严峫:知道为什么我不是兄弟嘛?因为我是他家里那口子!

(情不自禁地表示,md我好长啊,以及以后应该都会按这种风格写,看起来不会很累吧,格式方面如果看不惯我的话我可以414调整调整)

评论 ( 32 )
热度 ( 965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