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大学牲,偶尔更新

【严江】三岁到老(又中)

*小甜饼,私设ooc,人设属淮劳斯

*接上篇(中) 不刀↓



江停不辞而别的不知道第多少天,还是会想他。


时光流逝,严峫渐渐淡了要找到江停再揪着他的衣领恶狠狠地责问的心思,只想……

要他回来,

陪自己再过一次生日。



01.

今天是江停离开的第……


怎么又在想他!严峫在笔记本上摩擦发出“沙沙”声音的笔尖猛地一顿,闷闷不乐地丢下黑色水笔再把写满“江停”两个字的纸页撕了下来揉成团,扔进了堆满了相同纸质的纸团的垃圾桶。强行把视线拉回正在做的数学题,看了题干不到一行的字,又满脸烦躁地合上了练习册。

透过玻璃窗眺望远方,眼神若有若无地扫过楼下的院子。院里曾女士请来的专业人士正给各种名贵的花树修剪枝丫,院外偶尔有邻居家的小孩三三两两跑过。


谁谁谁都有,就是没有他。


这些人真烦,跑什么跑,要是江停回来了挡住了害得我没看见怎么办!


02.

那个有蝉鸣的盛夏,窗外古树也是现在这么好看。好看到,一从习惯的角度望见熟悉的景色,就会想起那个不辞而别的家伙。


“严峫?严峫!”

“啊啊啊?是是是,对啊,我怎么没想到还能这样解题呢!这个公式我不小心忘记了,”神游天外的严峫陡然回神,一拍脑袋瓜子嘿嘿然,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侧过脸笑。

“……”

江停用良好的涵养克制住了自己,冷静地表示:“我们在讲语法,你忘了也很正常……因为,根本就没有公式。”虽然他表情变化不大,但落在严峫眼底就是“笑容逐渐狰狞”的动图。


在外向来高冷示人不肯多说一句废话的学神江停开始日常苦口婆心地劝严峫:“你好歹听听课吧?不写作业也就算了,多少了解一点知识点,不至于考试交白卷……我一不在你就溜出去搞事情,难不成你打算以后……”

“……以后去当警察?”严峫眼神迅速从江停沉思凝重认真的脸上滑过,飞快地接话茬。

没等到严峫嘿嘿笑出声,表示“不愧是我的朋友,觉得我能胜任这种光荣的职位”,就收到了江停惊讶的眼神:“我是想说,难不成你打算以后当一个游手好闲的啃老族富二代?”

“……”

严峫刚成形的笑容僵在脸上,伸手气急败坏地去挠江停细瘦的腰肢。江停一手掩住唇边笑意,一手去拦他。


两人闹成一团,险些滚到地板上去。


03.

说来很奇怪。

每个人生命里都有无数过客,或长或短。


江停从严峫的生活里消失了整整一年半了,严峫对他的想念却未曾减少一份。若说是因为从小一起长大一起玩习惯了,那也不应该。

谁都知道建宁首富家的小孩活泼外向,从小就呼朋唤友有大哥大的气势。虽说江停和他关系最好但是也不是没有其他好朋友。有的幼年玩伴因为长大后各自忙碌分别而渐渐淡开,他们也没有过多留念,好像人生来就明白——

有的人只是过客。


出于不知名的原因,严峫坚信江停不是。谁都可以是,江停不是,不可以是,也绝对不是。

所以越是见不到他的人听不到他的消息,越是想要去见见他和他说说话。大约是逆反心理吧,江停想从他的世界里玩失踪,他就越想把他从未知的角落里揪出来——大声问他:为什么要把我丢下来!


忘不了江停的原因还有很重要的一条,虽说严峫并不太愿意承认——他的朋友大多是些让江停不太喜欢的狐朋狗友,不过江停向来尊重他不会轻易发表些可能影响他们友谊意见。

也正是如此,更显得江停重要吧——

他才是真正的朋友,尊重他的自由和选择,处处为他着想……细数江停的好,严峫不合时宜地笑出了声,他心想,难怪江停朋友少,只有他一个关系最好的发小——一个严峫就够他操心的了,再来几个岂不是把生命都耗光在朋友身上了?


不过……

如果江停真的把一生都耗在自己身上……想想还挺,美好的?严峫犹犹豫豫地想,总觉得哪里有些奇怪却又捉摸不透。最后他放飞的思维停留在——江停现在过得怎么样?本来就是不那么喜欢社交的性格,又没有自己在身边……


他,不会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吧?


04.

严峫想,自己终于明白为什么会那么发疯般想要江停了。什么发小,什么知心好友,屁!——

他,他就是馋江停!

这个认知让他如遭五雷轰顶,他怎么会有这么这么……这样的想法呢!

严峫默不作声地回到了家,魂不守舍地把匆匆忙忙连拉链都没拉完全的书包丢在了沙发上,摸进了房间无意识的去掏床底下的箱子。


他瘫在床上抱着已经很旧了也舍不得换掉的枕头。在戳破了自己内心的窗户纸之后,不可言说的早已萌芽的感情在心底疯狂催生。

现在,严峫已经淡了要找到江停再揪着他的衣领恶狠狠地责问的心思,只想……

要他回来,

陪自己再过一次生日。


“哎!这小子!一天天冒冒失失的!书包拉链都不拉好!东西都掉出来了……嗯?这这这这这是,嘶,老严快来快来!”曾女士猛地压低声音,轻手轻脚唤来严父。


“啧,这孩子文采不错啊,这情书写的,嗯,就是字有点太用力了,秀气一点的字写出来会效果更好,”严父戴上眼镜一目十行地看完了手上雪白的信纸,“孩子长大了,有点想法很正常,老婆你喊我就是为了这个?这没什么,也不是你儿子写的,其实……”

曾女士勉强提起嘴角,“你看看署名。”

“……”

“老婆,我记得,这是个男孩子?”良久,去参加过家长会对那些成绩好的孩子们有印象的严父缓缓提出疑问。却没有得到回答,他疑惑地望过去。

却见曾女士抱着一本不知从哪翻出来的《同性恋婚姻法律问题研究》读着。

“……老婆,这不代表我们儿子喜欢这个——”

曾女士白了一眼严父,“当然不是这个,还有一个你忘了?”

她颤颤巍巍摸书去的时候从严峫房门口路过,第无数次看见那个装了不知道多少东西的大箱子,而严峫抱着枕头睡得沉。曾女士赶紧悄悄给儿子盖上被子,毫无防备地听见严峫低声喃喃。

“……停……停停……”


05.

严父摘下眼镜轻叹了口气。

人脉广泛的严父知道的比他那还不懂事的儿子多太多了,哪怕不够详细也能脑补出个大概。不过不能和那个傻小子说就是了。


两年前恭州那位吴警官叛变了。

或者说,他根本就是不法分子安插的卧底!

——有明确的证据和证人表明他杀了自己发现蛛丝马迹企图验证的亲表哥!

而表哥死后不久,表嫂也莫名去世了,只留下了一个没多大的孩子。他收养了那个孩子,把他一个人丢在建宁。


吴吞在众目睽睽之下逃跑,还无比嚣张地绕路从建宁走带走了表侄。

——江停。


监控最后捕捉到的一幕是他肆意挑衅的笑。

还有晕倒在车后座的俊秀少年。


end

我为什么还没有填完!!不写的时候写不动!!一写起来停不下来!!我为什么话这么多!!为什么我写阅读体没有这么快!!相信我还有两章才能写完!!写02时的我:你们滚啊!别滚地板上滚床上啊!快在一起啊!


指路下一篇(再又中) 

评论 ( 54 )
热度 ( 636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