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大学牲,偶尔更新

【江停x解行x张博明】少年游(下0.5)


*友情向公大回忆杀,接上篇少年游(上) ,人设属淮劳斯,ooc归我,有私设

@禾几 你的梗我......还是没有一发完dbq,关于0.5文末解释

补充一下时间线,小鱼还没回来。

 

01.

解行无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看着自己勉强及格的成绩百感交集。既高兴又无力,“终于结束了”这五个大字高高地写在头顶,过去一个星期受到的来自知识和江停的“摧残”让他恨不得穿越回去打死那个乱说话的自己。

江停是什么人,自己这个舍友还不清楚吗?没事瞎说什么考试没过找江停帮忙......江停那个惨无人道惨绝人寰的学霸除了拉着你一起进行遨游书海还能有什么方法帮忙?

他还不如说自己有了女朋友,要江停帮忙打掩护呢!

“嗯,还可以。”

艹!江停什么时候回来的?突如其来的清爽的声线把解行吓得一个激灵站了起来,定睛一看才发现抱着一大摞资料袋的江停正在他的旁边盯着他手里的东西看。


“你看看我这黑眼圈!不可以才怪了嘞!”解行扒拉着自己的下眼皮,凑到江停跟前给他看。

江停轻轻哼了一声,意味深长的眼神让人心虚。


02.

“我说还可以你就真以为你还可以了?”江停有条不紊地把怀里的资料分类堆在桌子上,吐出满腹牢骚的解行眼中江停仿佛在面带不屑地转身挑起眉表示我这辈子就没考过这个分。

江停也确实没有在不及格的边缘徘徊过,这只是相对于解行自己前段时间的成绩而言的“还可以”罢了,对江停来说......其实区别不大,都是他不可能得到的成绩而已。让他淡淡一“哼”的不过是解行依旧神龙不见首尾的行踪罢了。之前是全天不见人,现在是除了学习依旧见不到人,尤其喜欢晚上偷偷溜出去......他是该夸一夸解行两头抓的拼劲狠劲还是该说他不专心?

......难道?

江停有了一个恐怖的想法。

解行的“女朋友”,恐怕近在眼前?不知有意无意,他这段时间总能看见张博明在眼前晃来晃去,要不然就是“不小心”看见俩人勾肩搭背地走了。张博明怎么可能每次都那么有空闲给他当幌子?要知道这位“师兄”可是大忙人啊。

再结合上下文充分理解,譬如说,“黑眼圈”。

于是,一时之间江停陷入诡异的沉思。

张博明帮解行撩起风吹乱的发丝,帮他往空了的碗里夹菜,给他递水......往日一幕幕画面从他眼前穿过,让千方百计找理由找借口的江停哑口无言。


而一旁的解行颇为不解地退了几步,觉得江停眼神怪怪的。有惊讶有恍然大悟,有理解有包容......不是?怎么了?我哪句话说错了?怎么这个“我懂的没事”的表情?

“不是,你这样看我干吗?”

“......没事。”

说完,江停若无其事地收拾好了东西,找了干净的衣服去洗漱。徒留解行在那满脸茫然,只在快要拐出门的时候,江停微微顿了脚步,侧着身问:“今天不去找张博明?”

“???啥。”


03.

“不是?你在想什么啊江停?”

当天晚上,用江停的话来说是难得留在宿舍里的躺在床上翻来覆去黑眼圈浓重但是挂念着江停那句话的解行猛地坐起来,福至心灵地明白了江停的话,恼羞成怒地抓起枕头想扔到上铺。

也不知为什么,微微绷直的手顿在空中。


但是向来眠浅并且睡眠状态也不放松的江停还是被惊动了,如此愈发坚定自己的想法。

他敢笃定他凭借自己良好的夜视能力从细小的缝隙中看到了解行红透了的耳尖。


04.

“嗯,”青年俊秀的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意,摇摇一指,他身边的一手插风衣衣兜一手牵他的男人顺着某个方向望过去,“就在那边的篮球场,解行带着张博明在门口等我。不过,十几年前的时候,篮球场没有现在这么新。”

“然后呢?”

严峫颇为感兴趣地问。

难得江停愿意提及一些他前半生里为数不多的欢乐时刻,他不愿意打断,也不忍心错过那个没有亲眼见到的意气风发的年轻人。

感谢江教授这次出差准许他请假陪同来公大!不然沉浸过去回忆的江教授可可爱爱的模样还不知道要给路过的谁看到了!


“原本我也没想那么多,虽然是猜错了,”江停微微叹了口气,“不过,我当时不明所以,老是看到他们俩形影不离的,而且解行老是夜不归宿......”一如当年纠结的神色出现在他脸上。也不能怪他想到别的地方去,实在是张博明对解行照顾良多。这种错误印象即使被纠正了也难免根深蒂固......直到后来,后来......

“最后的事情你应该也知道。”

严峫微微一愣。

“张博明,跳楼的那个。”

“......是、他?”

之前严峫觉得“张博明”这个名字耳熟但没有特别关注过一时没有注意到,被江停这么一说他就想起来了,“那你那个室友解行就是——画师?”

有细碎的光从江停眼底划过,他没有直接回答,而是隐隐约约地说——

“我想,他应该更喜欢我们叫他,探骊。”


江停拉着严峫的手迎着风向安静的校园的更深处走过去。

风将他的低声呢喃吹到严峫耳边。

“至于画师,我们来说说结局之前的故事吧。”


end

dbq高估我自己了,没搞完啊啊啊啊,就先写(下)的一半吧,剩下0.5下次发(大约会是05-08的内容)咳,就这样!晚上还要上晚自习!我真的是搞不完了!(就当我是一发完吧!虽然是分期付款)

阅读体再过两天,两更合一好吧嗯哼


下一篇少年游(下0.75) 

 

评论 ( 25 )
热度 ( 48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