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大学牲,偶尔更新

[破云阅读体]未平(三十七)

阅读体,人设淮,ooc我,下原文,不定时冒泡(本章暂时不回评论,码完估计就要去上课了)

 

人总是喜欢先入为主,带着自己创造的滤镜去看待其他人或事物。就算是把真相剖开来给他看,也未必会有多大的效果。但当事实一点点地越积越多时,固有的偏见开始松动。

不过哪怕是看不顺眼,方正弘起初对严峫也没如今这么大的意见,在经历了某件事情之后他彻彻底底地对严峫不爽,甚至是厌恨的情绪。

他不喜欢严峫的性格作风,不相信严峫的能力,质疑严峫的人品。可是从而今来看,这个人和他听闻的认识的猜测的了解到的,不像是同一个人......可是,他平日里也没有和谁结下足以让人铤而走险的梁子吧?除了严峫还能有谁呢?还有谁会对他下狠手?

什么玩意,方正弘甩了甩脑袋,他居然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

不,不对,这么说不准确。

看到江停和严峫如此亲密的时候就有微妙的诡异感。毕竟,他和江停打过几次交道,在联合行动还有庆功宴之类的场合,对他的感官很微妙,难以言喻。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方正弘的心里,江停属于正面形象。即使,他疑似黑警。

由此可见,第一印象很重要。

 

画面中,严峫带上武装齐全的江停到了案发现场。对于严峫再一次把嫌疑未清形象不明的“危险分子”江支队捎上的行为,早就没有人腹诽了。一来是习以为常,二来则是江停的确会拉快进度条,如果可以,他们也愿意找一个江停来帮忙破案。只是......这位实习生,您的想法有点多啊?

韩小梅眼睁睁看着刚才那一幕在自己眼皮底下生,内心已瞬间脑补出了一系列的狗血爱恨,从“我的人只有我能碰”到“我要让全世界都知道这个现场我为你承包了”;其走向之离奇,情节之曲折,感情之浓烈,足以写出一本几万字的中篇小说。 

看见自己当时颅内一条条刷过的弹幕在投屏上有条不紊地跳出来,韩小梅顶着四面八方而来的不同含义的目光颇为尴尬地笑了两声,尤其是对着她身边一脸“你居然是这样的狗子”的杨媚,莫名生出了心虚的感觉。

嗯,虽然在办公时间内脑补自己的上司和另一位已经和上司成真了的大佬说出来不太好听,听起来也不太好意思,现在也让犯了职业病的专心于案件的警官们产生了困扰,打断了思路和对重点详情的关注,但是......她想的还是八九不离十啊?一切都是爱情开始的征兆。

 

“不怪警察同志,不怪警察同志,”丁家旺慌忙拦在头里:“是我上次没反映这件事。哎,是我的错,我想大小伙子之间打架是正常的,况且离冯宇光被害也有段时间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这怎么能隐瞒不报呢!任何线索,哪怕看上去再不重要都要一一告知啊。”当即有人皱着眉头说。

“唉,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报警人大多是普通人,没有专业的意识。一来可能情况慌乱,他们自己都不清楚什么东西,二来有些线索本就是容易被忽略的......不过,这也太奇怪了吧?这个楚慈和冯宇光打架,可不是什么容易忽略掉的,不重要的信息,明眼人都能知道其中有蹊跷。”

“嗯,也可能是像他自己说的那样,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很多人为了避免麻烦选择知情不报也不是罕见的事情。”

画面里,丁家旺对面的严峫自然也觉得气恼好笑,当即训斥了一顿丁家旺。

“你小子,说两句就成了,”魏副瞪了严峫一眼,“你这脾气什么时候能改,正事更要紧,别为了说这两句话耽误了事情!”

严峫嘿嘿一笑,“改改改,下次改。”没等魏副说“下次下次,每次都下次”就接着表示:“您老看我什么时候耽误过正事的,何况我旁边不有人拦着的嘛。”边说边扬起了眉毛,是一个颇为有欠揍意味的表情。

 

 严峫还要骂,被江停抬手挡住了。

“他们为什么打起来?”江停问。 

只想看办案不想被秀一脸恩爱的警官默默松了一口气,还好,江队在严峫身边,轻轻松松地把话题扭正了。可是,江停直接了当地问了一个问题,在丁家旺回答之后严峫紧接着追问。这样倒让在座的人莫名产生了一种——他们配合颇为默契的感觉。

真是让人头大, 干什么都会被塞一嘴狗粮。

“人际关系递增原理中以潜意识期待为驱动的多看效应。”江停低声道。

“......这是啥?”和当时严峫一样没听懂的人一脸茫然地寻求答案。

严峫却是精神了,“‘就是心理年龄还停留在幼儿园阶段,以简单粗暴的方式不断为自己刷存在感的意思’,是不是啊江停?是不是和你说的一字不落?”江停斜了他一眼,忍不住被他这副脸上写了“骄傲”俩大字的模样逗笑了。

 

然而严峫还没嘚瑟一会儿,就见投屏上出现一行大字——他这才想起来江停什么都不知道——昏迷了三年,基本错过了所有网络潮流和热梗热词,再说就算清醒着江停也明显不像爱上网的人,基本是个刚出土的过时老干部。 

“......刚出土的,过时老干部?”

江停嘴角的笑意变得微妙起来,却也不多加反驳,只是默默再一次把“元芳”划了重点。结合严峫的这段细微的心理描写和在座年轻人们憋笑的神色,他大概明白了严峫当时就是驴他玩。等回去了一定要记得搜索一下“元芳”。

至于老干部。

他承认他确实不太喜欢网上冲浪之类的事情,一来不怎么习惯,二来嘛,他很忙,一直都很忙。从来没有过多少闲暇让他放松放松,连最基本的社交都少极。

但是以后......

江停微微眯起眼睛,仔细思考了一会儿。住进严峫家的这段时间确实是他多年来最自在的时候,甚至会想,这就是“家”的感觉?以后都能如此,再好不过。

何况,他目光微不可察地从几位高层身上扫过,很多事情不用再多加解释了,麻烦大约是可以早日解决的。至于自己的结果,总比最差的可能要好吧?

 

江停抽出笔,在纸上圈出两组化学式,说:“这俩能合成甲胺。”又圈出两组:“邻氯苯基环戊酮。”最后圈出一组:“黄樟素。” 

 

end

这章发了我就要去上课了,所以评论区暂时不回哈。可能要到明天或者后天或者下一次更新的时候再回哈。原谅我原谅我,学生党真的忙忙忙。

评论 ( 91 )
热度 ( 833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