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大学牲,偶尔更新

【添望】南柯一梦

一颗添望话梅糖,内容见标题。文笔渣ooc我的错,啰嗦还废话还超级短我错了。有私设

开头黑体来自李煜《浪淘沙令·帘外雨潺潺》,主时间线是分手出国ing,江添视角(时间线有点乱,文末end有梳理)以后大概会修文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响贪欢。


我的少年,还是不要听闻风雨了。


01.

我以风为信笺,你能收到吧。


江添轻轻放下遮光板。

只是小小一块,却仿佛能将片片缕缕的白云和剜去心头一点的沉重全然隔绝在外,把往日的情意并繁华喧嚣留在大洋这岸。

明明是自己一个人自作主张,替两个人作出最好的选择,果断又决绝。却不能如释重负。

因为,望仔,是他唯一的甘之若饴啊。

他愿意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给他。

无怨无悔,毫无犹豫。


和风啊,你能告诉盛望吗——

我爱你啊。


他合上眼睛,长时间的不休不眠连同着心底的钝痛簇拥着疲倦带他进入了梦乡。


02.

不知你可闻风,但知我梦你。


03.

离开他之后,时间再也不会前进了。

——没有他,每一天都是同一天。

作为新秀人才的江添日复一日地忙碌他的学业他的研究他的工作。难得闲暇下来,竟然不知道该去做些什么了。

他从来不敢让自己放松,不断地拧着发条。

因为一旦把那些繁复的事情丢下来,就会像现在这样——

一表人才的青年站在街边。

明明独自一人上街的行人不在少数,在发愣走神的也有。却只有他,与身边的一切都格格不入,一切都不属于他。


怨只能怨,

这街边的树和他们家楼下那颗,

太像了。


他是不是正在楼上往下看?


04.

“……望仔,望仔……”

倚着床脚睡在地毯上的青年低声喃喃着,阳光从没拉严的窗帘缝中照在他身侧。盘在他脚边的猫闻声而动,一肉垫糊在青年脸上。


江添头痛欲裂,这份剧痛却不及心底的苦楚。

他挣扎着揽着猫试图起身,眼角的晶莹折射着并不耀眼的光,那个人的一词一句仿若带着匕首从他心中滚过。


——是啊,久仰大名了,实在有幸,认识如此青年才俊。感谢诸位给我这个机会。

——我敬江教授一杯,久仰了。


那年的盛望,是不是像他现在一样难过?

江添方从床脚边爬起,思及此,又无力地重重摔在床上。


望仔从他怀里钻出来,蹲在他面前。

那双干净漂亮的猫瞳映出一个脆弱的江添。


05.

宴会的无聊江添一直清楚,因此他常常选择规避可以逃脱的乏味。而归国的推脱不掉的第一场应酬,就让他心如擂鼓。

也让冷水泼头。


一如他当初预想,盛望在旁人的赞赏恭维中推杯换盏,只是脸上没有多少他熟悉的笑意。

别人以为他在簇拥包围中谈笑风生。

看上去也是如此。

可江添就是知道,盛望不开心,盛望不乐意,以及,盛望……没有忘记他。

没忘爱他,

也没忘怨他。

否则,他怎么会用陌生的目光举着酒杯,笑容浅浅地对左右人说:“是啊,我是久仰江教授大名了。今天有幸亲眼见到也是多亏了各位……嗯是,江教授青年才俊,我该去认识认识……没有没有,我可不是年少有为一列人物中的。”


江添多希望,盛望可以轻描淡写地说:“嗯,江教授我认识过,我们曾经是同学。”

又或者是避而不谈,绕过“江添”两个字。


也好过“久仰大名”这四个字。

久仰大名?

久仰大名。

“我敬江教授一杯,久仰了。”

江添僵硬地抬起手,试图以常态面对像极了自己的曾经的爱人,一个想法不合时宜地蹦出了脑海——他没有看过楼下的树吧?

你早就不住那里了吧,望仔。


06.

望仔听见不知为何倒下不知何时似梦似醒的主人无数次地呼唤——望仔,望仔。

但似乎不是它。

难道要我更近一些?猫凑到青年脸边,疑惑地舔了舔他颊边的泪水。

却不能入他梦。


07.

蝉声聒噪,盛夏炎炎。

江添茫然四顾,惊讶不已。刚从大洋彼岸回来的自己怎么就到了高中校园里?是,梦?若有若无的感觉被事实认证了——来来往往穿着附中校服的学生们都看不见他似的。

还蛮好看的,附中的校服。


江添深深吸了一口气,抬头望了望眼前熟悉无比的教学楼。这是他千万次想起的地方,是让他爱上盛望的地方,也是他丢下盛望的地方。

顺着深深烙进记忆的痕迹,走过闭眼都能安全踏过的路径,对一切都轻车熟路的江添却不舍漏下任何一方一寸,心跳也在渐渐加快。


无论梦见多少回,都改不掉的近乡情怯。


他静静地站在教室外,透过玻璃看着此刻让旁人习以为常的一幕——

少年盛望自然地朝后座伸出手,一句话都没有。

可是少年江添就是明白他的意思。他动作娴熟地取了一只笔芯,没让盛望等多久。

可江添心说,你怎么不慢一点呢?

让盛望回头再看你几眼,多好。


08.

“喵呜——”

“乖,”江添抓住乱舔乱蹭的望仔,哑着声音揉了揉毛。他这才发现自己又哭又笑地瘫在了床上,大约是被望仔挠醒了的。


“我昨晚见到望仔了。”

“喵。”

“他变了。”

“喵。”

“跟我想的不一样。”

“……”

“是我的错吗?”

“……”

“我还可以爱他吗……”


09.

“先生,先生,先生,”乘务人员轻轻地唤醒他,小声表示:“打扰一下,飞机即将降落,请您打开遮光板。”

“……好,”江添伸手,光线匆忙挤进来。

窗外,是另一片云霞了。


可是,刚刚不辞而别,我就舍不得了啊。


我的少年,还是不要听闻风雨了。


end

嘶,最短的一次,但是我真的有很认真写,原谅我原谅我原谅我,ooc bug 之类的请评论区指教啊啊啊!01和09是现实,03-06和08是梦,07是梦中梦(原本07很长,但是我不想发糖,就砍大纲了)

评论 ( 9 )
热度 ( 5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行✨ | Powered by LOFTER